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低碳中元节 文明源建里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

  30日,源建里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楼栋长等,在社区纳凉点和文体活动广场,以及背街小巷开展“低碳中元节,文明源建里”宣传活动。

  当天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祭祀相关文件通告,向居民宣传《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关于祭祀的法律法规等内容,为居民讲解文明祭祀的方式及意义,倡导辖区居民转变观念,移风易俗,采用鲜花祭奠、清扫墓碑等文明祭祀方式,过一个文明的中元节。社区还利用宣传小喇叭滚动播放中元节低碳祭祀、文明生态宣传标语等,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在文体活动广场、纳凉点、背街小巷等处进行巡逻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文明祭祀宣传氛围。

  下一步,社区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下沉党员、支部书记、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网格员、楼栋长、小组长等开展入户宣传,倡导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创文。(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