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抓实基层社会治理 社区新任楼栋长亮相上岗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

  “黄大姐,这是您的工作牌,您现在是名正言顺的楼栋长,可以上岗了!”23日下午,西塞山区飞云社区干部将12张楼栋长工作牌发放到一网格楼栋长手上,并带领他们走访网格,熟悉网格内的重点人群。

  12名楼栋长是每栋楼的居民推选出来的,当天第一站来到81岁独居老人黄花家中。老人没有子女,前几年摔倒骨折后,行动不便,再未踏出家门一步,靠亲戚、邻居和社区的照顾维持生活。老人感动地说:“感谢社区经常帮助我,给大家添麻烦了!”社区副书记韩甜拉着老人的手说:“我们不怕麻烦,就怕您怕麻烦我们!”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经过楼栋长和网格员商议,决定定期轮流来看望帮扶老人。

  头一天,飞云社区将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员和楼栋长聚在一起。社区党委书记刘丽霞说,既然大家都热心为社区服务,愿意挑起楼栋长的责任,就要像管家一样敢管、敢说、敢做,把居民当成自家人,把社区当娘家。她希望大家配合网格员做好“四员”——宣传员、调解员、卫生员和信息员。新任楼栋长纷纷表态,愿意挑起担子,为社区作贡献。

  此前,飞云社区为每个网格建了2个党支部,配有党员网格员、党员楼栋长,这次又选出群众楼栋长。这是西塞山区抓好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具体表现。该区要求基层将工作做实、做精、做细,进一步推动网格工作实效,织密网格管理服务网,加深各级干部与居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卫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