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

  11日,西塞山区疾控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活动在八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该区将健全基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和公共卫生体系落到实处。

  10日,中共西塞山区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塞山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和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以能力建设为关键,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和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该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过3—5年努力,使全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基层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体系更加健全,基层社会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得到有效保障,力争再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建成全市基层公共卫生体系示范区。

  西塞山区疾控中心采取市、区共建方式,由市疾控中心派驻专业人员,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抽调人员组成。疾控中心的成立是西塞山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需求所作出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补齐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短板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标志着该区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新成立的区疾控中心将承担辖区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疫情应急处置、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等主要任务。(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陆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