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

  西塞山区开辟“绿色通道”,按下“加速键”,助企业加速跑,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8.1%,限上商贸服务业复工率达90.2%。

  面对企业复工复产要求,西塞山区成立服务专班,助力复产审批加速跑。区科经信局按照优先原则,有条件安全有序分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同时组建企业服务、项目建设等5个专班,专人负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处理和回复群众提出的复工复产相关问题。为简化程序和手续,不让企业多跑腿,区领导组织科信、环保、安监、卫健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主动上门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对符合要求的企业现场审批签章,同时指导不符合复工要求的企业立即整改,提高审批效率,做到复工申请材料当天提交、当天审结。

  按照企业实际生产需要及物资储备缺口,在市经信局的协助下,该区帮助振华、加恒、绿创等30余家企业,购买口罩22.65万只、消杀用品3万余吨。区科信局工作人员发动力量,摸底市内各大药店,帮助企业采买测温枪30余把。同时,该局向武商超级生活馆、中商八卦咀店、伊家人超市、卫斌生鲜八卦嘴店和湖滨路店等超市送去12000余只口罩、250公斤消毒液、1000双一次性手套、20余把体温枪、545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为超市顺利复业做好防疫准备工作,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加速跑。

  企业许多高管技术人员,大多在省外、市外。因疫情原因,不同地区管理要求有差异,人员短期内很难全部到岗,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区分管领导与区科信局帮助普盛电子、浩盛塑料、冶钢汽车弹簧、武商、中商等企业办理复产复工人员证明,并积极协调兄弟城区和我区各镇街,企业上班人员得以正常进出。协调货车通行难题,保障物流畅通。医药化工、电子信息、模具加工等行业反映原材料不足,存在“断粮”风险。为此,该区积极对接市经信局,为企业提供货车电子通行证办理相关事项说明以及操作手册,指导企业完善相关信息,帮助企业打通物流渠道。

  该区主动为企业服务,摸底企业融资及资金周转需求。通过市担保集团,为该区工业企业审批福尔泰医药融资贷款2500万元、绿创电子1000万元等,正在积极跟进的有加恒实业1000万元、浙楚企业港1000万元等10家企业。通过多途径为企业争取低息融资贷款,缓解企业资金难题,助力企业运营加速跑。

  截至25日,全区共有51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企业复工率达98.1%,员工返岗率98.8%;限上商贸服务业共计51家,现已复工46家,企业复工率达90.2%,员工返岗率87%。(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