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安心在黄石 他乡亦故乡——滞黄人员讲述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

  疫情暴发后,由于交通封堵,小区封闭管理,街上门店、旅社停业,一些滞留在黄石的外地人员无法回家,生活遇困。西塞山区组织力量多方排查,对其妥善安置,让他们在黄石滞留期间如在故乡安心,温暖度困境。他们通过爱心接力,发生了一幕幕感人的暖心事。

  给滞留人员找宾馆

  14日晚,西塞山区澄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星接到蕲春男子张明的电话,“我们已经安全到家了!感谢您帮助我们夫妻找到住宿的宾馆,不然我们真的要流落街头了。”

  2月29日,张明打电话向澄月街道求助。他爱人因在爱康医院做手术,即将出院,但见外面宾馆没开门,交通停运,他需找地方住宿。

  王星获悉后,立即向区滞黄专班报告。3月1日一早便与街道司机黄立春一起到爱康医院接张明夫妻,将他们在唯TA宾馆安顿好后,说:“你们在这里安心住着,生活方面专班会全程负责,一旦有相关通行政策,我们会通知你,帮你们办理手续。”

  流浪人员安全回家

  “何某是鄂州人,黄石交通管制时没有及时离开,无家可归,流浪街头时被民警发现,被就近送往211哨所.....”

  3月2日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大池、磁湖社区书记周波赶到211哨所,指示按流浪人员收置政策处理。经检测体温,并进行流浪人口登记,将其送至滞黄人员集中安置点唯TA宾馆暂住,并为其提供衣服和食品等生活物资。

  3月3日,经与鄂州、黄石多方协调,工作人员将何某送往爱康医院做CT等检查,见各项指标正常,当日便安排专车将其送往鄂州。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何某一边说一边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来黄探亲生活无忧

  “在这语言不通的异地,感恩遇见你,等我们回到东北,我会想念你这个好心的闺女......”15日下午,来自东北的霍继云阿姨在群内感谢澄月社区“双报到”党员周卫兰对她和老伴的关心和照顾。

  霍继云夫妇家在东北,儿子是爱康医院的一名医生,今年春节来黄石与儿子一起过年。儿子疫情暴发后投入一线,只能留两位老人在家。

  2月中旬,包保党员周卫兰得知后,询问其生活需求,送爱心菜,告知如有需要随时可以跟她联系。当得知老人想买酵母、面粉、黄豆、绿豆等物资后,她连续跑了好几家超市,最后找到上窑粮油店才买齐全。她想到两位老人在黄石语言不通,儿子又不在身边,经常在微信上跟老人聊天,老人感到暖心、安心。(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陈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