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关爱居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

  “社区居民的大小事,都是我的事!”市委组织部派驻西塞山区磁湖社区的“第一书记”梅定祥2月23日当天到社区报到,就告诉大家这句话。

  到磁湖社区担任“第一书记”以来,梅定祥深知肩上背负着沉甸甸的责任。每天早上,临时党委都会开碰头会,在“第一书记”的统筹安排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他还要检查重点岗位的重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查漏补缺。早派工,晚研判,已经成为“第一书记”每天工作的习惯。

  临时党委提出三个抓好和三个确保:抓工作目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抓党员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力量;抓防控重点,落实大包保、全民测温、物资配送等重要防疫工作;确保对6类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低收入、特困户的物资捐助和帮扶;确保精神病人、重症病人的医疗救助,为他们提供及时就医和物资补助。

  在社区工作半个多月,梅定祥带头参与“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大督查”工作,还对高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给予重点关爱,经常带着物资上门慰问,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对从医院强制回来休假的医护人员上门慰问,送去食用油、排骨、牛奶等生活物资,将党组织的关爱带给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

  如何保障民生、安抚居民是现阶段的重要工作,临时党委又提出几点要求:加强哨所值守,严格管控哨所进出人员;保障物资供应,解决居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继续压实包保责任,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安排临时党委办公室,不定期对大包保工作进行抽查和通报。居民的大小事都是“第一书记”的大事,居民的困难都是放在“第一书记”心上的事。(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