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亲友团”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来,下一个,你叫什么名字?住在哪一栋?”2月29日16时30分,在西塞山区月亮山社区第13网格詹家湾私房的出入斜坡处,几名戴着红色袖章的志愿者忙着给居民派发救灾大米。

  今年55岁的於劲松负责发放分装好的大米,而他的弟弟、今年51岁的社区干部於双涛和另一名社区志愿者做着居民登记工作。

  家住联合村的於劲松从2月18日就自愿加入社区防疫工作。“我就是个普通个体户,因为我弟弟在社区工作,年前忙到现在一天没休息,我就过来帮忙。我弟弟的儿子也到社区物资部帮忙。”说着,他继续清点发放下一批物资,记者了解到,这300多户物资派送估计要忙到晚上七八点。

  17时左右,记者来到社区居委会的食堂,有3人正在忙碌。掌勺的师傅万金志熟练地烧油下菜,妻子吕相银熟练地打着下手,小伙子柯清礼则将做好的菜饭分装成盒。这三人都是社区干部万晓玲的家人。柯清礼告诉记者,“我和岳父在市中心经营着一家小餐馆,听妻子万晓玲说社区干部以及帮忙的党员和志愿者们吃饭是个难题,我们就决定过来帮忙。”他们3人每天要为近100人提供三餐,为了更方便地做好后勤服务,万师傅夫妻俩就干脆在社区住下了。

  疫情发生以来,月亮山社区干部职工奋战一线,在家的亲人们知道一线人手紧缺后,纷纷申请主动加入了疫情防控队伍——

  万晓玲的弟弟万志强是个90后退役军人,为了给社区防疫工作帮忙,他骑电动三轮车,帮忙搬运救灾物资,还自告奋勇搭建救灾帐篷,什么活都抢着干;

  程文丽、程文华姐妹俩为湖滨花苑小区封闭楼栋居民采购生活物资、代购物品、楼栋消杀、分发救灾物资;

  社区干部夫妻档龚子健和田思、裴园园和李怡然、徐新焱和李艳烽、余龙和朱红燕、柯斌和王晓英等为抗疫共同出力。  

  目前为止,该社区已有13名“亲友团”成员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亲人力量”。(黄石日报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