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刘丽霞:冲锋在前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

  25日,全市继续拉网式大筛查。一大早,市政协委员、西塞山区飞云社区书记刘丽霞,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一起,对包保楼栋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飞云社区有3000多户、1万多居民,疫情发生以来,刘丽霞每天都要和同事们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群众减少外出,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根据社区地形崎岖、沿山房屋较多的现实,刘丽霞在社区设立了6个哨所,自己每天在哨所之间来回奔走。

  1月25日,飞云社区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刘丽霞立即通知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消杀,与同事一起对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家庭周边拉上警戒线,张贴警示标语。

  患者送往医院,其他家庭成员被隔离在家中,他们的生活谁来照顾?“我来!”做事一向雷厉风行的刘丽霞,没多加考虑就承担起了照顾密切接触者的任务。每天早上,刘丽霞都会通过电话与这家人取得联系,了解身体状况和所需要的生活物资,然后帮忙跑腿购买。

  从大年三十至今已30多天了,刘丽霞没有休息过一天,白天要带领社区干部走街串巷,加大疫情宣传排查,晚上还要与公安干警、八泉街道办事处干部一起对辖区的麻将室、娱乐场所逐户进行摸排,确保辖区没有人员扎堆聚集的现象发生。一天下来,腰酸了,嗓子也哑了,也换来了居民的理解和拥护。

  “我既是共产党员,也是市政协委员,关键时刻肯定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刘丽霞说,疫情当前,自己一定会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号召,冲在前面,为居民排忧解难。(黄石日报 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