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花园路社区有个“老公帮帮团”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24日,胡俊肩上扛着一袋菜,手里提着一壶油,急急忙忙往花园路社区枣子山片冶钢小区赶。这些生活物资是该小区6栋几户人家统一订购的。

  胡俊是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民政专干朱丽丽的爱人。

  花园路社区“两委”9人全部是女同志,社区工作人员一共16人,14名“娘子军”。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社区党委为保障居民生活需求,采取微信订购、手机订购、哨卡登记等方式,为居民提供统一代购服务。10名社区工作人员的爱人组成“老公帮帮团”,成为“娘子军”的坚强后盾。

  “金牌服务”

  “请问能帮忙买到中号的尤妮佳纸尿裤吗?急需!”刚做爸爸的高鹏看到社区微信群的求助立刻回复:“我联系宝宝康,看有没有你要的品牌,如果没有,‘帮宝适’行吗?我家宝宝用的是这个牌子。”

  高鹏是名个体户,他的妻子朱小倩每天在社区忙里忙外,连回家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他想帮帮妻子,便主动到社区当志愿者,申请成为了社区订购物资的“客服”,统计整理4个微信群的居民订购。

  每天微信群里有许多人咨询、求代购,高鹏作为“老公帮帮团”的一员,总是耐心地回答,细心做好每一个登记,尽其所能为居民解决困难。居民称他为“金牌服务”志愿者。高鹏说:“非常时期能为居民服务,我很开心。社区工作这么忙,我不能拖小倩的后腿。”

  “使命必达”

  “从武商订购的菜到了!”几辆小摩托和小拖车齐刷刷地停在货车旁边,卸货、装货、送货,“流水线”的工作流程开始了。花园路社区自然湾较多,“老公帮帮团”的徐海清却轻车熟路,因为配送前他根据区域都做了“功课”。

  “冶4,独老,张。”徐海清的小纸条上写着各种备注,意思是冶钢小区独居老人张师傅,徐海清需要把物资送到老人家门口。“20斤大米、5升油、青菜、排骨……”清点完毕,他一鼓作气扛到4楼:“张师傅,您订购的米和菜放在你家门口了!”听到张师傅的应声后,他赶紧去送下一家。

  徐海清看到妻子胡安安既要负责社区排查值守工作,又要负责物资配送工作,很是心疼,便向邻居借了一辆小摩托,当起了“快递员”。他总是尽快将物资送到居民手中,居民收到货后,隔着老远喊一声:“小哥,谢谢啦!”他做了个胜利的手势,回了一句:“使命必达!”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抗疫一线,涌现许多父子兵、夫妻档等,还有像花园路社区的“老公帮帮团”,大家携手,万众一心,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李烨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