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给一线环卫工发放防护用品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

  熊海华是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处办公室主任。自从我市打响抗疫阻击战后,她负责西塞山环卫处防护用品和消杀药物的采购工作。该环卫处有300多名环卫工人,熊海华说,如果早一分钟将防护用品发到环卫工人手中,他们就早一分钟得到保护;早一分钟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市民的生命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环卫处对防疫物资需求量大,为了买到货,熊海华不惜跑远路走街串巷。只要看到药店和卖劳保用品的商店,她就走进去问,“有没有医用口罩、84消毒液和皮手套卖啊?”买不齐现货,她就给药店、商店留下电话,有货随手通知她。

  1月24日(大年三十),熊海华买到3000个口罩、600双手套,480瓶84消毒液,确保环卫处能够及时对环卫设施、垃圾中转站等疫情高危地带进行消毒灭杀。

  疫情态势严峻,该环卫处陆续获得政府调拨和社会捐赠的防护物资。只要接到可以领防控物资的电话,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熊海华都拉着司机去领。物资运回来后,她和司机一起搬回办公室。司机看着熊海华搬箱的样子,笑着说:“真没想到,原来你也是个女汉子!”其实,熊海华每天要购买、接收、分发防护用品这些繁杂而又琐碎的工作,忙得像只陀螺。

  不仅如此,她还要到马路上为环卫工人测量体温,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督促每一个环卫工人正确戴好口罩和手套。叮嘱消杀队这些特殊岗位,没穿好防护服就不要上阵。

  熊海华不辞劳苦的游走奔波,换来了环卫工人防护物资的保障。因为她尽职尽责,确保了雾炮车、洒水车在全区消杀作业的正常进行。(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张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