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网格员街头巷尾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抗疫的重要力量,西塞山区社区网格员们穿行在各个网格的大街小巷,用汗水与坚守诠释着“扎牢一张网,守好一方格”。 

  “今天的体温量过了吗?体温正常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20日,马家嘴社区八网格网格员杨慧挨个给居民打电话,了解居民的健康情况与生活情况,并认真记录下来。

  “我一个人在家,孩子们都在武汉回不来了。”自疫情暴发以来,居住在袁海湾92岁的章奶奶,一直独自在家未出门。她担心给社区添麻烦,并未将自己的困难告诉社区。

  “您的身体还好吗?家里的菜还够吃吗?”杨慧耐心地询问老人的近况,了解到老人快没有菜吃了,她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里,送来土豆、佛手瓜等新鲜蔬菜,还详细为老人讲解佛手瓜的烹饪方法。

  “您有什么需要就打电话告诉我!要勤洗手,白天开窗通风,晚上关好门窗。”杨慧临时还不放心老奶奶。

  社区网格员们用脚步丈量安全的底线,筑牢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在街头巷尾传递着暖心力量。(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陈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