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308哨所守护8000居民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

  “老师傅,现在疫情严重,为了您的健康,今天不行。现在每户每3天才可出行一次采购物资,下次出门多买点。”15日上午,临江社区向阳门308哨所值守人员将一位要出门的居民劝返。这样的情况,每天要发生几十次。

  西塞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夏玲玲是该哨所一名值守人员,2月7日,她包保月亮山社区,在劝返居民不要随意出门走动时不慎扭伤脚踝,10日,夏玲玲又主动申请值守临江社区308向阳门哨所。

  区城管局八泉中队邹矩,从1月29日到现在,一直在值守疫情防控点和卡口执勤的工作中连轴转,从未休息一天。2月10日,他奔赴到临江社区308哨所执勤。308哨所进出居民日均达300人次,占整个临江社区近一半的人流量。邹矩每天工作9小时,耐心细致做解释工作,忙起来顾不上喝一口水,一天要劝返几十位居民。

  社区志愿者方健,从海军部队退伍后在深圳打工。今年回家过年,听到哨所缺人,主动放弃休息,参与哨所执勤工作。从1月27日开始,方健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卡口值守、入户测量体温,他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308哨所守护临江社区源建里片2600户近8000位居民的防控安全。这支临时组建的抗疫团队,尽显责任与担当,筑起一堵疫情防控的钢铁城墙。(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林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