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危险的事总要有人来做”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

  1月30日以来,主动请缨的乐成军开车护送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至11日下午5时,他已安全护送63名疑似患者到指定医院隔离,其中还有1名确诊病人。

  乐成军是河口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副中队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主动向河口镇党委请战。当得知需要一名护送疑似病人的专车司机时,他丝毫没有犹豫,不顾可能会被传染的危险,挑起了重任。

  有人劝乐成军不要做,他的回答是:“我何尝不知道这项工作的危险,但事总要有人来做啊。”

  接手任务以来,乐成军一直在岗位上24小时待命,有时忙到深更半夜。工作性质特殊,为防止家人感染,他吃睡在单位。

  没有开车转送的日子里,每天清晨,总能看到乐成军背着喷雾器对车辆进行消毒,门把手、门内侧、脚垫等接触较多的地方,他一遍遍地擦拭。乐成军说,“特殊时期,要做好护送,更要做好防控。认真消毒,才能保证每一位乘坐者的安全,绝不能让我开的这辆接送车成为传染源。”

  “非常时期,咋不想家呢?老婆和孩子的安全和防护,也是我的牵挂。”想孩子时,乐成军就会通过视频简单聊聊,跟妻子报个平安。

  元宵节那天,乐成军安慰妻子:“放心,我没事,我做好了防护。”随后,继续冒着风险,往返各村(社区)和医院之间,做着一名非常时期的“摆渡人”。(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游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