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

  1月23日,西塞山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党员干部要擦亮党徽,不忘初心,依靠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西塞山区9457名党员请战上抗疫前线。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区各级党组织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区委、区政府防控工作要求,关口前移,全面排查、监测预警、预防控制,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各镇街、各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全力做好疫情信息的动态收集、报告、人员隔离以及公共卫生防疫和宣传工作,精准掌握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和每一户家庭、每一名群众的信息。全区党员首先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落实工作举措。

  发挥网格党支部和网格员作用,结合网格治理,协助镇街、村社党组织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及理处理发现的问题。

  西塞山区挂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办《抗疫战报》,一期期《抗疫战报》如同一注强心针,让大家更加坚定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信心。

  亮明党员身份上抗疫前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党员带头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带头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连日来,在西塞山区的镇街主路口、在社区楼栋交接口、在村头路口,有一群人戴着党徽、袖章和口罩,在卡口值守,为过往车辆登记,为进出行人测体温。这些活跃的身影是西塞山区党员抗疫突击队的队员们和志愿者。

  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的田园社区退休党员饶维新,帮助社区干部发各类宣传单200余份,提醒过往密接者楼栋的居民群众不要靠近,参加社区次干道设卡封路工作。

  马家嘴社区70多岁老党员刘清焱,主动参与社区工作,在道仕袱卡点发放资料,在居民区张贴防疫宣传资料。

  滨江花苑红色党支部有5名支委,在支部书记徐新柏的带领下,在卡口对外来车辆进行劝离,为外出人员做好登记,指导大家正确佩戴发放的口罩。

  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一大批党员迎难而上,担当尽责,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涌现。

  面对突发的疫情,澄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肖诚带领支部党员取消春节休假,组织医护人员承担起辖区9万多居民防控消杀、居家隔离人员医疗服务等任务,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有时忙到凌晨4点,连续10天没有好好休息。

  黄石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再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带头捐赠医用口罩3万只和消毒用品,价值6万多元。在他的带动下,全区民营企业、商会会员纷纷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30日,全区社会捐赠累计价值35万余元,有效缓解了区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

  牧羊湖社区党委副书记吴晓蕾,书记病了她顶上,主动承担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重任,深入居民楼栋、人员密集点等进行全覆盖式消毒。对外来人员、发热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对密触者严格实行居家隔离,并派社区干部专人包保值守和做好生活需求服务。

  西塞山区一大批党员不忘初心,顾全大局,服务群众,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的力量,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澎湃动力,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王俊辉 蔡威 芦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