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牧羊湖社区有了家门口的公园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昨日,如果您走入牧羊湖路与拥军路的交汇处,一座小巧别致的公园就会映入眼帘。蜿蜒的小径,高低错落的风景树及低矮的四季灌木、古色古香的休息亭,大理石铺就的小广场,这儿是一方闹市中的清静之地,一块居民理想的休憩场所。

  为提升社区整体颜值,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前不久,在西塞山区城建局、牧羊湖街道和牧羊湖社区的积极谋划下,根据地形因势而建,一座约1000平方米,投资60余万元的口袋公园正式建成对外开放,这里成了居民遛湾儿、下象棋、晨晚练等的集中地。居民王大妈说:“我每天早上和老姐妹来这里跳跳广场舞,晚饭后必到这里走上半个小时,年纪大了远的地方去不了,这儿就在我家楼下,方便,环境也好,简直就是免费的健身房”。高兴的还有住在附近的年轻父母们,在市内上班的小李说:“家门口有个公园真好!下班后或休息日带孩子在公园玩,既增加了亲子时光,孩子到户外活动也可强身健体,同时远离电子产品,一举多得”。

  为完善口袋公园设施建设,公园内设置了路灯和绿植养护喷水龙头,安装了分类垃圾箱,社区还在公园内树立了造型各异的公益广告牌,让文明成为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黄石日报 王鹏 通讯员 李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