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举办今年首场法治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丰富“两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17日,西塞山区在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进行的号角”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基层行暨2019年首场法治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以“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西塞”为主题,各社会文艺团体、“红色轻骑兵”小分队纷纷亮相,先后演出了京剧、演唱、小品等融入“善、法、理、情”元素的节目,整场演出贯穿法治理念,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法治盛宴。其中,由区司法局选送的法治小品《和为贵》,以朴实的剧情演绎了邻里之间因小事而产生误解纠纷,后在社区民调干部真情调解下化干戈为玉帛的感人故事。

  近年来,西塞山区进一步加大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作用,已逐步建成了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法治文化示范阵地。同时支持鼓励社会艺术团体把法治元素植入各类文化表现形式中,通过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诠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曾先后承办了全市“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汇演和全市“法律进社区”法治文艺演出活动。(黄石日报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