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再巡查再管控 确保餐厨垃圾干湿分离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餐厨垃圾处理规范化,11日,西塞山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各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餐饮业餐厨垃圾处理进行再动员、再巡查、再管控,确保餐厨垃圾干湿分离。

  “再动员”,各执法中队对分管领域内的餐饮商户开展新一轮宣传动员,确保所有商户都能认识到餐厨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配合完成餐厨垃圾干湿分类工作。

  “再巡查”,各中队执法队员对分管领域类所有餐饮商户进行上门检查,调查商户餐厨垃圾干湿分类的设备及方法,并检查各商户对餐厨垃圾分类有关调查表的填报情况。

  “再管控”,对巡查发现餐饮商户没有按照规定对餐厨垃圾进行分类的,及时开展批评及教育,同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根据《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作出相应处罚。

  通过管控力度的进一步加大,有效促进了辖区餐饮商户对泔水垃圾分类的积极配合,推动了餐厨垃圾有效处理的规范化。(黄石日报 记者 王鹏 通讯员 张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