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破解餐厨垃圾难题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餐厨垃圾如何规范化处置,西塞山区进行了部署和动员。3日,该区行政综合执法局以及辖区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汇聚一堂,共解餐厨垃圾难题。

  大家对餐厨垃圾处理的责任分工进行了细化:各街道办事处要发动各社区对辖区内酒店、宾馆、机关、医院、学校、企业等餐饮单位及个人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填报《餐厨废弃物产量和去向调查表》。各中队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每个社区配备一名执法队员,协调各社区做好摸排登记工作。环卫部门在油脂收集点要设置筛网进行干湿分离,避免餐饮户对餐饮垃圾未做处置直接倒入收集点,并将干垃圾送入焚烧厂,将油脂收集到一定数量后联系油脂回收公司进行处置。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全面负责相关工作的推进和督办检查工作。

  各街道、中队在摸排过程中要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要求辖区内所有餐饮单位和个人按照《黄石市城市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做好餐厨垃圾的处理和投放工作,对违反规定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黄石日报 王鹏 通讯员 张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