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喜摘两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黄石日报

  21日,“中国西塞山端午神舟文化之乡”和“中国端午节俗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塞山区举行,该区一举摘得两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为擦亮“西塞神舟会”文化名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6月底,中国民协专家一行,专程来到西塞山区,对“西塞神舟会”进行现场考察,并召开专家咨询评审会,对该区申报“中国西塞山端午神舟文化之乡”和“中国端午节俗传承基地”情况进行评审,并得到专家盛赞通过。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批复,西塞山区最终摘得这两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摘得国家级金字招牌只是起点。该区表示,将成立“西塞神舟会”文化保护开发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出台扶持传承人的专项人才政策,逐步建立老中青相结合的传承人队伍,擦亮西塞神舟会这一非遗文化。同时,该区还将通过加强非遗与文旅的深度融合,发挥文化产业的强大动力,启动西塞神舟会文旅项目建设,通过非遗文化产业的重塑与构建来全面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