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推进“门前三包” 助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黄石日报

  15日上午,西塞山区行政综合执法局联合西塞山区交警大队、黄思湾街道等部门,对黄石大道四门沿街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本次集中整治主要是针对商户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阳光市场周边摩托车和自行车乱摆乱停乱放等现象展开,联合执法人员劝导多家占道、出店经营商户们规范经营,并督促其做好“门前 三包”工作;倡导流动摊贩到市场指定点销售商品;教育、劝导市民规范非机动车辆的停放。

  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在城市管理中影响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绿化管理等方面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推进“门前三包”管理工作,实施城市长效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重要促进作用。

  “门前三包”是指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三项工作。包卫生是指沿街企事业单位及商铺门面负责责任区内的清扫保洁,及时清除垃圾、痰迹、口香糖等废弃物和积水;制止和劝阻随地吐痰、乱扔瓜 果皮核、烟蒂、纸屑和乱倒垃圾污水等行为。包秩序是指负责责任区内的秩序良好,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及时制止和清理乱张贴广告标语、乱写乱画、乱悬挂物品、晾晒衣物现象;制止和劝阻乱堆放废 弃物、乱竖杆牌、车辆随意停放、流动商贩乱摆摊设点和违章搭建、挖破占用人行道、公共场所等问题。包绿化是指负责责任区内的花草树木生长良好,环境优美,及时制止和劝阻践踏草坪、攀折树木 、刻划树木、借助树木搭棚和悬挂物品、损坏花草树木和绿化设施等行为。

  目前我市已纳入“门前三包”管理的道路81条共108条路段,“三包”责任单位有9495家,其中签订责任书的9299家,签订率达到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