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30多位盲人相聚共庆“国际盲人节”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东楚晚报

  10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盲人节。当天上午,西塞山区残联联合区盲协在八泉社区开展了“走近盲人,服务盲人”庆祝活动,该区30多位盲人聚在一起,共同庆祝节日。 

  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十届残运会中,西塞山区残疾健儿取得佳绩,尤其是盲人朋友李明康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银牌。活动中,大家首先分享了这个喜讯,并向李明康表示祝贺。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盲人代表胡凤霞、吴家治、柯春华分别演唱了《我的祖国》《潇洒走一回》《骏马奔腾保边疆》等歌曲,庆祝盲人朋友们自己的节日。活动最后,西塞山区残联和各街道残疾人工作人员向与会的30多位盲人代表发放了面包、牛奶作为代餐,并向有需求的盲人朋友发放了20根盲杖。 

  西塞山残联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丰富了盲人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盲人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