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晨鹭姐姐”走进社区 与孩子们交流谈心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黄石日报

  道德楷模,是群众身边最美、最暖人心的故事主角。为充分发挥楷模的榜样作用,10日上午,牧羊湖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区检察院和龚家巷小学,组织辖区居民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邀请了荆楚楷模“晨鹭姐姐” 刘玲、龚小学生、党员、居民代表等80余人现场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中,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荆楚楷模刘玲走进社区,讲述了自己在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的故事和感悟,与辖区的未成年人和居民代表们面对面地交流。刘玲爱岗敬业,关爱未成年人的爱举、善举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感染着现场所有的人。  

  社区还组织大家一同参观了新建设的牧羊湖未成年人关爱基地,刘玲与居民和同学们深入交流未成年人教育的经验,希望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联合发挥作用,使全社会都来关注和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晨鹭姐姐”为榜样,做一个有道德、品德高尚的人。居民们则认为,通过交流,深入了解了刘玲感人的故事,今后将努力学习楷模精神,宏扬真善美,为建设和谐的幸福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