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打造永不落幕的和美盛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黄石日报

  昨日,正式竣工的西塞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彩旗飘扬,热闹非凡,西塞山区第二届社区园艺节在这里启动,同时,首届机关职工运动会也在这里开幕。生态之美提升颜值,文化之美涵养气质,体育之美彰显活力——该区将打造一场大众参与、全民共享、永不落幕的和美盛会。 

  沿着整治一新的新建区社区道路,步行不到十分钟,便来到了由原市二十中改造,焕然一新的西塞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这里背靠黄荆山,紧临社区主干道,环境优雅,在明媚的秋阳下,宛若世外桃源。布局其中的区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妇女儿童中心、老年大学、科普展示中心、人防体验馆、档案馆等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常年为居民群众提供培训、演出、展览、电影放映、书刊阅读、全民健身等免费服务,将成为辖区市民的健身运动乐园、精神文化家园。据了解,整个中心占地面积27.5亩,规划建设面积10045.89平方米,总投资2000余万元。 

  从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放眼望去,已是旧貌换新颜——今年3月,西塞山区政府投入2000万元,按照区老旧城区改造政策,对新建区社区进行立面整治,该项目涉及新建区路口袋公园建设、550米微循环道路改造、城市环境综合整理三个工程。在结合区公共文化中心建设规划、整体协调统一的基础上,按照一栋一策、一栋一景的思路,深入挖掘老四门的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城区矿冶文化特色,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猪油饼文化街,成为西塞山区一道亮丽的街区风景。 

  当天开幕的西塞山区首届机关职工运动会则彰显了活力四射的体育之美。乘着省运会的东风,该区借此次运动会,让干部职工放松心情、提升体能、激发热情、展示风采,进而不断增强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大众参与、全民共享、永不落幕,这场和美盛会将使西塞山区的颜值更加精美,品位更加提升,活力更加迸发。强大和美的正能量将使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进一步凝聚,发展气场进一步升腾,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推进新时代黄石复兴主力城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