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新科技设备助力生活垃圾处理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黄石日报

  25日,记者在西塞山垃圾填埋场看到,历时20多天的紧张施工,黄石西塞垃圾渗滤液处理厂城区中转站垃圾渗滤液除油一体化设备建设工程顺利完工,目前已投入使用。 

  黄石西塞渗滤液处理厂自2017年10月投入运行以来,每日在处理垃圾场渗滤液同时,还接纳处理我市10余座垃圾中转站渗滤液40余吨。中转站渗滤液成分复杂,特别是含油脂、盐分和杂物较多,直接影响到渗滤液处理产生量。每当吸污车倾倒渗滤液时更是恶臭难闻,对垃圾场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为彻底解决好这两个问题,经市城管局固废管理处和丰源环保公司多方请教省内同行和聘请专家论证,确定渗滤液除油一体化设备投入使用方案。该套设备基础由前置40立方混凝土容积池与钢制除油一体化分离沉淀设备组成,主要功能是解决中转站垃圾渗滤液中可浮油和分散油,根据油水比重差从渗滤液中分离。废水从容积池中流经除油一体化分离沉淀设备,密度小于水的油粒上升至水面,水从设备管道流入处理隔间,分离出的废油通过处理隔间中添加亲油性材料活性炭,吸附分解渗滤液中的分散油、乳化油和溶解油以及水中盐成分。 

  经过除油一体化设备处理,处理后的渗滤液能充分降低和防止恶臭气体的扩散,降低对周边环境污染,减轻垃圾渗滤液的处理量负担,确保渗滤液达标处理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