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省运会火炬在西塞山区激情传递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东楚晚报

 

  18日,第十五届省运会火炬传递来到西塞山区。当天上午9时许,西塞山站火炬传递活动仪式在西塞山工业园浙楚联盟前的小广场上举行,现场载歌载舞,一首《最美西塞人》跳出了西塞山人民生活的精气神。 

  9时30分许,当火种护卫队上台将圣火盆点燃时,现场响起一片欢腾的呐喊声。9时38分许,火炬传递开始,来自西塞山区人民检察院的刘玲是第一棒火炬手。刘玲去年11月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在北京受到习近平主席的接见。今年4月,刘玲获“荆楚楷模”荣誉称号,并荣登6月中国好人榜。刘玲跑过的西塞山工业园,是西塞山区推动高端制造,谋求高质量发展的新城。 

  200米后,刘玲将火炬传递到第二棒火炬手罗琥的手上。罗琥是一名年轻的选调生,目前是在西塞山工业园区经发办就职。经过一段路程的路跑和车跑后,罗琥将火炬传递到第三棒火炬手林皓的手上,开始工业园区的最后一棒。 

  前方的西塞山风景区就是第四棒,全市最小的火炬手左雨浓已经做好了接棒的准备。今年12岁的左雨浓是黄石九中初一学生,他曾获得“黄石市美德少年”“最美西塞人”的称号。 

  据悉,这次火炬手的选择面十分广泛,各行各业的都有。 

  10时30分许,火炬传递进入高潮,从武商购物广场开始恢复路跑,并一直向终点站澄月岛进发,一路上赶来观看火炬传递的市民众多。最后,火炬传递到第19棒火炬手江国庆的手中,他兴奋地冲向终点站澄月岛,为西塞山站的火炬传递画上圆满句号。 

  “感觉非常荣幸!”火炬手刘玲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这种奋进的激情延续下去,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