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重拳整治不文明行为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东楚晚报

  昨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区域整治推进会。上午10时许,区委书记朱宏伟带队检查上窑商贸区,对路上遇到的标线缺失、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情况,当场作出整改指示。

  推进会上,西塞山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多份整治方案。其中,针对不文明行为,该区将在微信公众号“全景西塞”设立曝光台,鼓励市民曝光不文明行为。

  重点曝光的不文明行为包括:自行车、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翻越护栏;机动车驾驶员和乘客车窗抛物;机动车加塞、乱停乱放;随地吐痰或口香糖,乱扔垃圾纸屑,不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占道经营、乱搭乱建、门前三包不落实;乱涂写、乱张贴小广告、乱刻乱画;损坏公共设施;公共场所拥挤争抢、大声喧哗、乱说粗话脏话;在设有禁烟标志的场所吸烟;公职人员、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文明导行人员不文明行为及现象。

  对于上窑商贸区、河口镇镇区两处重点区域,该区将开展集中整治。包括集中整治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小区环境,集中整治河口大道等主次干道交通秩序、河口农贸市场、西塞农贸市场等市场秩序、闸口社区政务服务环境等。

  对武汉路(湖滨二巷至老火车站路段)将进行综合整治,实施洁化、美化、绿化、亮化和畅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