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弘扬正能量 争做文明人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东楚晚报

  “你的事迹令我非常佩服,我一定要将你的故事告诉我身边更多的人。”9日下午,一场黄石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在陈家湾社区举行,听了最美西塞人柯调喜在环卫岗位上坚守30多年的背后故事后,陈家湾社区“身边好人”陈雨耳激动地说。 

  柯调喜从19岁开始从事环卫工作,为了照顾儿子和患病的丈夫,她放弃了到别的城市做更赚钱的工作,而是30年如一日地坚守在环卫一线岗位上。 

  “我只是做了我自己可以做的事,能够做到的事。”交流会上,柯调喜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环卫工作30多年来的感受,说到以往的辛酸事,她却表示自己不会哭,因为能够亲手将这座城市打扮得越来越美,她无怨无悔。 

  交流会上,黄石市道德模范柏英瑞也分享了自己为弱势群体维权的经历,他接地气的讲述,无私帮助弱势群体的精神,让现场居民纷纷为他鼓掌。 

  陈家湾社区书记陈小玲表示,通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可以唤起广大群众的精神共鸣,在辖区内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用榜样的力量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弘扬正能量,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