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道德模范携手身边好人共传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黄石日报

  7日,大智路社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大上海云域众创空间举行。活动邀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好人”“黄石道德模范”柏英瑞,西塞山区巾帼志愿者曹玉梅与观众现场互动交流,分享多年来他们在社会中积极奉献、在生活中热心助人的经历和感悟。 

  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观众互动等形式讲述了“身边好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柏英瑞为弱势人群维权,仗义执言的感人事迹引起现场观众广泛共鸣,大家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许多人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互动环节,居民代表李秀兰表示深受感动,并为柏英瑞送去“注意安全、注重身体”的温暖祝福。大智路社区巾帼志愿者曹玉梅老人今年77岁了,她坚持多年结对帮扶相邻的独居、空巢老人,用无私的爱温暖了孤寂的心。她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以“小善”诠释“大爱”,以平凡的举动传承中华美德,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活动尾声,在好人一生平安的音乐中,社区主持人发出倡议,学好人、在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推荐身边的好人,让他们的感人事迹被发现、被宣传,被传诵,让身边的好人成为更多人知道的名字、更多人学习的榜样和行动的动力。 

  每一个好人的故事在人们心灵深处发生着碰撞,活动结束,大家纷纷拉着柏英瑞的手不愿放下,诉说着自己的感动,留下他的联系方式,邀请他去家里做客,用朴实的方式表达了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由衷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