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6个“社区之星”为文明鼓与呼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浪潮中,十五冶社区出现了一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敬老爱亲、诚实守信的精神文明优秀志愿者。

  在昨天的活动中,5名优秀志愿者和1个公益团队站上了舞台中央,作为“社区之星”现场接受荣誉证书。他们也用一句话为文明鼓与呼。

  青少年守护之星·徐前毕 

  实际行动:18年来社区内无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社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操心的“孩子王”。

  一句话讲文明:平时不光帮扶困难家庭的孩子,还要教他们文明礼仪,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下去。

  环境卫生之星·杨秀清 

  实际行动:为保证良好的社区环境卫生,20年来无论清晨傍晚,在楼道里、花坛旁、马路边总会看到他义务劳动的身影。

  一句话讲文明:文明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服务银龄之星·廖业斌 

  实际行动:他熟知社区2300余名60岁老人生活状况,常常走家串户、登门探望,普及党和国家对高龄老人的优惠政策。

  一句话讲文明:文明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最终形成一个邻里互助的和谐氛围。

  助人为乐之星·芦元宵 

  实际行动:走家串户,3年如一日风雨无阻为300余人上门理发,他的热心肠被社区居民称为“最美理发师”。

  一句话讲文明:践行文明就要平时多做好事、善事,与人为善,行善积德。

  孝亲敬老之星·成莉 

  实际行动:面对爱人中风,父亲老年痴呆,母亲卧病在床,她毫无怨言,用女性柔弱的肩膀支撑起两个家庭。

  一句话讲文明: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尊老爱幼,尤其是孝顺老人,让老人有个幸福安康的晚年,我就很幸福。

  健康守护之星·义诊联盟团队 

  实际行动:8年如一日地守护着居民的健康,以“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服务”的诺言为2000多户居民群众免费检查身体状况3万余次。

  一句话讲文明:甘于奉献,帮扶有困难的弱势群体,让我们的退休生活变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