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开展青少年“防拐防骗”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花园路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孩子的暑期安全警觉性,增强孩子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7月27日,花园路社区邀请派出所民警袁警官在社区会议室组织了一场以“防拐防骗”为主题的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中,袁警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社会所存在的一些不安全因素,为学生讲解常见的拐骗招数以及相应的对策,并告诉青少年如何利用周围环境进行自救和求救。同时就儿童防拐防骗小知识与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沟通,耐心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教会孩子遇到危险时学会冷静处理,及时拨打“110”求救,告知各类场所及独自在家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防范事项,让孩子们在家门口的安全教育活动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通过这次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让社区未成年人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强化了孩子们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培养了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