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黄石日报

  28日,中共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塞山区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决定》。

  该区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坚决抓好长江大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抓好长江大保护放在压倒性位置,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整治损害生态环境问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重点抓好水污染防治,协调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守护好西塞山区的绿水青山。要坚持创新引领,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产业发展方向,突破性、全方位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产业创新能力,推动园区转型发展。要坚持城乡统筹,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明确发展定位,明晰发展规划,着力补齐短板,着力打造特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改善民生福祉。高度重视城乡困难家庭的帮扶救助工作,创新老城区更新改造的实施机制,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抓紧抓实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