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黄石日报

  为了增强社区孩子们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段时间,月亮山社区和田园社区的红十字服务站分别组织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月亮山社区的安全教育活动主要围绕着假期消防安全、游泳安全、意外事故、预防交通事故、食品安全、文明上网及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通过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在坐的孩子和家长们讲解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和在面对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

  田园社区的“小葵花活动之家夏令营”活动邀请了社区民警,主要向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家人及志愿者们宣传暑期安全的注意事项,强调暑期里,小朋友们应该注意用电、用气、出行、游泳等安全,不要横冲马路、单独或结伴到深水区或户外游泳;不要跟陌生人离开、接受陌生人或不熟悉的人的诱惑等。同时又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相关知识和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社区青少年营造了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暑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