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持续发力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黄石日报

  14日,西塞山区第二轮“共创文明城、幸福来敲门”全城行动全面启动。当天上午,工业园区(河口镇)及全区20个社区及区直包保部门和镇街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宣传创文,并开展环境整治、公共秩序维护等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幸福感。

  文明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它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让我们的国家更美丽。连日来,文明之花在西塞山区四处绽放,该区创文精准切入持续发力,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称赞。

  澄月社区结合当前创文工作的要求,把架空线路杂乱无章整治作为整治切入点,到电信、联通、移动、广电、长城宽带五家通讯公司递送《澄月社区关于道路架空杆线集中整治的通知》,并组织5家单位的负责人到现场实地察看,对架空杆线的改造方案进行详细商讨,达成初步整改意向,8月底之前完成全社区的范围内的整治工作。澄月社区该项集中整治工作,旨在祛除市容市貌的多年“顽疾”,还居民一片“干净”天空,提升社区基础公共环境的洁绿亮美程度和居住舒适指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近日,黄石市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及省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因社区居住人员大多属十五冶集团离退休人员,社区老人居多,子女大多不在身边,而今年是首次使用手机进行认证,老人们对运用手机认证不熟悉,只好来到社区求助工作人员帮忙认证,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了解到此情况后,开展义务帮助居民稽核认证活动,对前来办理资格认证的居民一一进行认证。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田园社区针对创文督办中存在的问题,对标整改落实,与区包保部门区信访局开展创文共建工作,新增一批创文公益广告,在辖区内持续营造浓厚创文社会氛围。在黄石大道氧气站围墙换上两条大型文明创建宣传横幅,新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栏10块。黄石大道宣传栏60块,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精神、关爱未成年人、身边好人等。潜移默化引导居民遵守社会公德、文明有礼,支持创文、参与创文,形成全民创文的良好氛围,让文明之花开满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