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明确靶向抓创文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黄石日报

  14日下午,西塞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创文工作指挥部第二次全会精神,对该区前期创文工作进行梳理,摸清问题、理清思路,进一步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创文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指导问责、工作创新、群众发动、基础设施配套、公共管理秩序、市容卫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相关人士则对什么是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主要方法、全国文明省市测评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该区认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社会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充分体现。该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问题短板。要从自身查找问题,特别是找准工作对象、工作标准、工作方法上存在的原因,要狠抓落实,把创文工作落细落小。要用下真功夫、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的基本态度,守拙而不取巧,推动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