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青春助力·清洁河湖”集中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黄石日报

  4日上午,西塞山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青春助力·清洁河湖”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中窑江滩公园举行。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荣勇向全区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此次集中行动提出要求:一是自觉锤炼志愿服务精神,广大青年要发扬冲锋在前、不怕吃苦的精神,自愿投身爱水护水、助力河长制的活动。二是坚持创新激发服务活力,要从“河小青”的基本职责入手,发挥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在河湖管理保护中凸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三是注重长效打造特色品牌,要努力带动更多团员、青年志愿者加入“河小青”队伍,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身河长制工作中,提升治水实效,把此次集中行动打造成共青团工作特色品牌。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展板上写下护水宣言,并分成三支队伍赴长江、磁湖沿线开展巡湖巡江、垃圾清理、宣传等活动。

  据悉,团区委将按照区委、区政府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与区河长办等相关职能部门紧密对接,依托此次活动契机,继续壮大“河小青”队伍,积极构建“青年志愿河长+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的工作体系,形成“一周一查看、一月一活动”的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者巡河等形式多样的护水行动,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凝聚助力河长制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