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创建文明城 迎接省运会 西塞山区早谋划早部署

发布时间:2018-04-27  来源:全景西塞

  4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创建文明城 迎接省运会”推进工作。

  朱宏伟强调,2018年,黄石将举办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也是2018—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一年。要按照高标准、高起点、高台阶的要求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要把举办省运会与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扫房子、开门迎客,做好2018年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起步工作。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按要求展创建工作。

  据悉,西塞山区将在全区开展“创建文明城、迎接省运会”十大文明行动,即: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文明服务提升行动、交通秩序提升行动、市容管理提升行动、文明旅游提升行动、文明社区创建行动、文明校园创建行动、志愿服务行动、主流媒体宣传行动和同唱文明曲行动,发动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省运会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努力形成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市民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

  同时,西塞山区还成立西塞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六个职能组,即:办公室(督查组)和宣传教育组、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整治组、市容环境整治组、交通基础设施及运输秩序整治组、市场秩序整治组和教育卫生文化环境整治组,全面加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组织领导,全方位推动文明创建工作。

  此外,按照2018年着力对标整改、打好基础,2019年着力攻坚破难、提档升级,2020年巩固成果、全力冲刺的年度实施步骤,西塞山区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通过三年深入、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城区建设和城区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城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载体功能明显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城区面貌明显改观,社会风气明显改善,助推黄石2020年底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