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我家阅来阅美” 亲子阅读公益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黄石日报

  22日上午,西塞山区妇联邀请了专业阅读推广人,悠贝亲图书馆馆长王华容在月亮山社区开展了“我家阅来阅美”亲子阅读公益活动,活动吸引了20组家庭参加。

  活动伊始,王华容分享了《温妮生日快乐》绘本故事,通过情境阅读、角色扮演、游戏互动等新颖的阅读方式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这一刻,跌岩起伏女巫温妮那趣味横生的魔法使孩子们产生无限的遐想。这册绘本的主题跟生日有关,而蛋糕更是孩子无法拒绝的诱惑,为了让这册绘本更能走进孩子的心中,王馆长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动手用彩泥制作“生日蛋糕卡”。在王馆长的引导下,家长们真正感受到了亲子阅读的美丽,领略到了绘本的教育价值。

  此活动通过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家长积极参与到孩子的阅读活动中,以家庭带动社会,营造全面阅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