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绽放高质量发展“迎春花”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黄石日报

  昨日,西塞山区2018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举行,共有32个重点项目亮相,总投资80.66亿元,其中,新签约工业项目12个,总投资18.3亿元;新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62.36亿元。

  4月的西塞山工业园春风拂面,苍翠的黄荆山脚下,一片繁忙的生产建设景象。据记者了解,昨日集中签约、开工的项目,有不少是投资过亿元的,有些项目还是行业的隐形冠军。新签约的鼎磁磁性材料项目,总投产5亿元,项目一期建设“年产8000吨高档磁瓦生产线”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以上,二期建设“机器专用电机系列产品生产线”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公司生产的高性能磁瓦等主导产品质量处于国内同行的领先水平,不仅畅销国内,而且出口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该项目将填补黄石高档磁性材料制品的空白。

  由夏浴湖7家小模具钢企业整合入园的荣盛模具,是此次新开工项目之一,该项目一期总投资1.26亿元,建设“年产4万吨钢锭和年产3.2万吨高端模具材料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5亿元,年税收2925万元以上。总经理刘元红告诉记者,他们将瞄准世界模具钢生产的最新工艺,大力发展高端模具,用最新的特钢设备,努力走绿色、环保、节能的模具材料生产之路。新开工的绿创阳极氧化项目,总投资2亿元,为年产5000万只手机金属中框和外壳配套。该项目将成为西塞山区产业结构调整的新亮点、新动能。

  去年,西塞山区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黄石先进工业制造示范区的目标,以“两园”建设为主要抓手,强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调整产业结构上付出了艰辛努力,招商引资工作夺得了综合考评排名县(市)区第一的优异成绩。这与该区努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尊崇企业家、呵护企业家、关爱企业家,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分不开。该区正不断壮大企业家队伍,使企业家在发展上有成就、在社会上有地位、在政治上有荣誉。本月4日,该区还印发《年度贡献企业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在昨日的签约大会上,2017年度贡献突出的12家企业受到了通报表彰。据悉,去年全年,该区共筹措资金近5000万元,主要用于兑现“黄金四十条”奖励,并支持企业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今年该区还将继续落实好“黄金四十条”,吸引更多的企业和项目投资落户。

  广东睿智集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军说,西塞山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明显,更重要的是区委区政府营造了优良的投资环境,提供了优质的贴心服务,在这里投资,不仅感到安心、放心,更多的是享受到顺心和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