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强化作风 克难攻坚 加速高质量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黄石日报

  3月29日下午,西塞山区政府召开四届三次全会,以“强化作风、克难攻坚、加速高质量转型升级”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动员全区政府系统解放思想,强化作风建设,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协调开展,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强化作风,克难攻坚,加速高质量转型升级要做到“三个必须”。

  必须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思维创新上。政府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放置在一个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进行研究谋划,用思想的大解放,换取西塞山的大发展。要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机制创新上。从机制上破除“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等新四风问题,同时建立起有利于快发展、大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一种千方百计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导向和氛围。要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措施创新上。认真研究好上级的文件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强化与上级的沟通,多下基层调研,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必须统筹好“三大关系”。一是统筹好稳与进的关系。“稳”的是总量,“进”的是质量。稳的重点是稳工业,进的重点是深化改革和调整结构。要围绕新目标、新规划,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超额完成。二是统筹好破与立的关系。落实新发展理念,告别旧的发展模式,培植发展新动能。三是统筹好发展与惠民的关系。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对事关民生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工作,要带着感情做深、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

  必须坚持工作高标准。一是要有科学务实的方法。重点掌握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一般号召和个别指导相结合、抓两头带中间、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决策、狠抓落实等工作方法。二是要有克难攻坚的勇气。敢于直面问题、直面矛盾,抢前抓早、主动上手,“说了算、定了干”。三是要有担当精神。在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一线协调、抓落实中体现担当,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履行使命,加快推进工作有效落实。各部门单位要有“两把刷子”,成为“行家里手”,发挥“头雁效应”,在政府系统形成头雁领飞、群雁齐飞的壮美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