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最美西塞+”绘就“大爱西塞”群像

发布时间:2018-02-22  来源:黄石日报

  近年来,西塞山区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人物,他们用实际行动浇灌着文明之花,让文明的芬芳散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一员,朴实而真切地描绘着西塞大爱的底色,在平凡中铸就着伟大,闪烁着人性的光辉。

  他们,是我们内心深处不变的感动和期许,关于诚信、善良、情义、担当……千百年来绵延不绝的道德力量,在社会转型期和时代洪流中更加彰显,托起永恒的大爱丰碑!

  8日下午,2018年西塞山区迎新春联欢会在区机关1001大会议室倾情上演。而与联欢会同步进行的2017年度第四届“最美西塞人”颁奖仪式,更是引人关注。

  “最美西塞人”已成功举办三届,真实记录了西塞山人前行的铿锵足音。第四届“最美西塞人”评选,延续前三届评选的成功经验,评选模块升级,开展“最美西塞+”系列评选,先做加法,选出12个行业中41名“最美西塞+”系列人物,作为“最美西塞人”的候选人。再经推荐申报、媒体宣传、网络投票、评委会评审和区委、区政府审定,从中选出9人上榜第四届“最美西塞人”。

  此外,本届“最美西塞人”还特别授予刘玲、江国庆、西塞山公安分局“1·11”磁湖救人群体等3个“最美西塞人”特别奖。

  11位上榜人物和1个表彰集体,展示了西塞人异彩纷呈的大爱之举,绘就西塞人的大爱群像,体现了大爱情怀,将为建设“和美富强”西塞山区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最美西塞人特别奖

  刘 玲

  十年甘苦未检路

  一片丹心为花开

  10年来,走在未成年检察工作的探索路上,用爱心浇灌曾经迷途的孩子,用丹心照耀未检事业的改革,“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的荣誉,人民大会堂里的掌声,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这就是并非传说的传奇!

  江国庆

  无私甘担急难苦

  调解打通法理情

  30本调解日记记录着他心中的牵挂,百余条小巷丈量着他匆匆的步伐,近千户的灯火照亮他忙碌的身影。身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6年的历程中,他无惧家长里短,邻里纠纷,他明辨是是非非,用真情释法明理,用真心对待调解双方。“有困难找社区,有矛盾找国庆”,是对他最大的颂扬。

  西塞山公安分局“1·11”磁湖救人群体

  接力救人传大爱

  一群人暖一座城

  曹勇、叶细波、柯霏、周峰、程援生、周丹、梁丽芳、王莉、陈翠---是你们,8名普通警察和一名普通市民,在寒冷的冬天里,用舍己救人的义举,温暖了黄石这座城市。面对冰冷湖水,你那纵身一跳,无愧于人民警察的光荣称号。你们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了黄石人的心扉,感动了千万人。人民警察爱人民,西塞大爱传天下。

  第四届最美西塞人

  明 岚

  心系社区大家庭

  一轮澄月发先声

  她把社区的大小事装在心头,不让百姓皱眉头,用改革的思维趟开社区大党建的路子,城市大党建创新的先声从澄月发韧,平凡琐事见精神,唯有奋斗续华章。

  周 勇

  披星戴月帚为笔

  寒来暑往绘丹青

  28个春去秋来,他披星戴月,以扫帚为画笔,勾画着城市的美丽。28个寒来暑往,他以满是老茧的双手,妆扮着城市的容颜。他以28年平凡的坚守,让人们懂得:工作无贵贱,只要肯努力,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岗位也会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郑文军

  满腔热情援疆路

  立德树人当先锋

  援疆之路漫长坎坷,他却义无反顾;坚守之日孤独寂寞,他却甘之如饴。三年千日,他用爱在戈壁荒滩中描绘教育的远景,他用情在八级狂风中托起孩子的明天。他以满腔热情支援边疆教育,用行动诠释西塞人最美精神,用奉献彰显西塞人的最美形象。

  胡文兵

  妙手回春施仁术

  大医精诚守寸心

  在从医路上,他时时刻刻体现着尊重和关切、大爱和同情。用温暖的言行抚慰着患者的各种情绪,在减轻病痛的同时治疗着人心。医道不易,他孜孜不倦,且行且快意,在磨砺中,带动黄石地区肿瘤治疗专科领域的进阶。纵赞誉无数,不过“本分””二字;施仁术仁德,实乃大医精诚!

  李 攀

  危急关头显身手

  履职尽责铸警魂

  “2年,办理刑事案件48起,刑事拘留72人,逮捕61人,移送起诉69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200余万元”。一组朴素的数字,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的奉献之歌。他以忠诚无畏的举止,书写了一个个大智大勇的传奇故事。他以满腔热血,不断书写着青春芳华精彩的乐章。

  彭学军

  誓把异乡作故乡

  做强武商勇担当

  她把西塞当作第二故乡,以勇于吃苦的韧劲、甘于奉献的品质、一流的工作业绩,向企业向社会彰显她的人生价值。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她坚定信心,砥砺前行,用辛勤的汗水,带领员工团结奋斗,实现了武商生活馆销售逆势上涨,使之成为黄石零售业的领头羊。

  何佳怡

  乐观向上抗病魔

  生命坚强绽芳华

  聪明伶俐、勤奋好学的她在课堂上绽放光彩;活泼好动、多才多艺的她在舞台上闪闪发亮。奶奶的小棉袄,父母的开心果,她用行动演绎什么是孝道。当病魔不期而至,她微笑着前行,不让病痛成为羁绊脚步的理由,用乐观豁达的心灵,让坚强和她的生命一起成长。

  刘 芳

  十年保姆成奶奶

  无私护童有高风

  毫无关系的两个陌生人,一次因缘巧合,刘芳成为了小杰的保姆。3个月后,孩子父母失联,她毅然承担起照顾他的重任。在10余年的朝夕相处中,她把爱无私地奉献给了与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孩子,阳光雨露般的关怀、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孩子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他们没有血缘胜似血缘,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演绎了一段人间有真情的感人故事。

  伍期江

  科技创新趟新路

  工匠精神守赤诚

  他是“西塞工匠”,以精湛的技艺勇夺全区钢材热处理技能大比武头魁;他是永不停步的创新者,带领技术人员取得多项发明专利,颠覆了传统的生产工艺,极大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他是一块钢,需用“热处理”来调质,使生命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