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勇当新时代复兴黄石主力城区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黄石日报

  刚刚闭幕的两会,吹响了复兴黄石的号角,同时也开启了建设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今年,西塞山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勇当新时代复兴黄石主力城区。

  去年以来,西塞山区稳扎稳打,做了一系列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今年,西塞山区将保持定力,持续打好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城市建管、生态环保、民生改善五大攻坚战,力争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区委书记朱宏伟指出,2018年全区各级部门要凝聚精气神,打好翻身仗,勇当新时代复兴黄石主力城区,突出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振奋精神,凝聚改革发展的精气神。市两会的召开,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明确了方向,收获了自信。现在的西塞山迎来了发展的最好时期,全区各级干部都要讲政治,都要有战略定力。

  二是突出重点,精心谋划好2018年工作总盘子。2018年全区各项工作要盯紧“保二争一”的目标干,特别是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老城改造、文化产业要持续发力。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社区、村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全区上下形成强大的发展气场。

  三是硬化措施,背水一战打赢翻身仗。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到发展上来,把握机遇埋头苦干,不等不靠。今年的各项工作都要有硬措施。从2018年起,区委、区政府领导要按季度分别向区“四大家”领导报告工作进展情况。

  四是转变作风,务实重行出实绩。在作风建设上要有真动作、硬招数,打好一套组合拳,为西塞山区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据了解,今年,西塞山区将全力服务好新冶钢、西塞电厂、振华化学等传统优势企业,持续推进企业的技术升级改造。进一步做大做实园区平台,全速推进企业退城入园。在提升水、电、热、气等基础保障能力的同时,建设邻里中心,实现产城融合。同时,将紧紧围绕主导产业,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区长周军表示,要明确和优化产业布局,把特钢及其延伸加工,作为西塞山区的首位产业,首位产业必须壮大。要突出抓好中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两大主导产业。今年,西塞山区计划引进10亿元的项目至少一个,5亿元项目3—5个,亿元项目10个左右。还将加大老城区改造力度,提升老城区颜值和品质。在生态环保方面,严把项目环保关,坚决落实河长制,打好蓝天保卫战。适时启动部分学校的改扩建工程,深化医共体改革,建成西塞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飞云公园,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