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开创城市党建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黄石日报

  近日,牧羊湖街道对城市党建工作进行拉练观摩,并召开城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对城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盘点,确保把城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党建引领幸福社区提供有力保证。

  此次拉练先后来到胡家湾社区、石料山社区、牧羊湖社区、八卦嘴社区、花园路社区以及都市静苑小区、恒升小区等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城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成功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

  今年以来,牧羊湖街道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作用,组建社区大党委、街道大工委,建立党建联席会制度。做实做强“双线五级”工作体系,组建居民自治委员会队伍,通过“一户一票”推选,配齐“两长五员一户”。积极探索开展“星星点点”工作,建设以区级党员服务平台为龙头,街道党员服务中心、社区党员服务站、楼宇党员服务点为主干,居民服务站为基础的党员服务网络。将国旗和“共产党员经营户”标志在经营户门前悬挂张贴,使零散的非公企业党员找到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