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力促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黄石日报

  22日,西塞山区2017年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举行,17个项目总投资额31.3亿元。这是继2月28日、5月2日、9月28日三次集中开工投产后,西塞山区2017年度项目建设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当天,绿创电子、浚山光电、新冶钢汽车零部件、黄石模具钢研究院等12个项目开工,丰展五金等5个项目正式投产。其中,绿创电子项目瞄准手机生产链,投资10亿元,建设1500台CNC生产加工基地和手机金属结构精加工。项目建设期一年,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该项目将成为西塞山区产业结构调整的新亮点,新动能。

  今年以来,西塞山区深入践行“工业强市、赶超发展”战略,围绕加快建成全市先进制造示范城区的目标,全力做好项目的贴心人,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园区建设。该区对项目建设给予鼎力支持,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佳最优软环境。正因如此,该区创造了富鼎智能从签约、进场到投产28天的“西塞速度”;高基模具从征地、平整到交地仅用35天;富龙科技从启动征地到进场开工仅用45天。目前,全区新签约工业项目32个,其中亿元项目22个;新注册工业项目24个,其中亿元项目16个;新开工工业项目12个,其中亿元项目9个;新投产工业项目8个,其中亿元项目4个。全面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年度任务。

  当前,西塞山区干群一心,以时不我待,带头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务实重行决战决胜的激情,加速挺起西塞发展的脊梁。立足自身发展优势,结合产业基础,西塞山区明确特钢及延伸加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四大产业,以延伸产业链、拉长产业链为目标,精准招商。以建设模具材料产业园和智能制造模具产业园为依托,不断引链和补链,力促产业转型升级,获取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