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打造公共文化活动平台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黄石日报

  昨日,黄石二十中附近一些居民时不时跑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变化,因为这里明年将成为西塞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目前,其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 

  黄石二十中背靠黄荆山脉,前临热闹居民区,静中有动,动中有静,校园内一株两百年树龄的四人合抱的大樟树,虽是冬季,仍然郁郁葱葱。据西塞山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黄石二十中改造的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占地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建成后,这里将设有图书馆、文化馆、科普馆、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和专为残疾人服务的康复中心等,是一个集科学文化、教育培训、体育健身、康乐休闲、活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争取明年6月份对公众开放。届时,附近几万居民将有了一个能够提供文化活动的平台,也将极大提升西塞山区的文化品位。 

  据悉,西塞山区除了新建西塞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区级文化中心外,未来三年,该区还将完成黄荆山飞云公园、园艺社区建设及枣子山公园提升,并在沿湖路、枣子山路等街头路口打造一批城市口袋公园,这些举措获得了居民们的点赞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