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生根落地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黄石日报

  党的十九大之后,西塞山区落实“四个全覆盖”,推出了“五大宣传”,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当前,该区形成了领导干部党员带头学、广大基层群众自觉学的良好氛围。 

  据悉,“四个全覆盖”是指政治责任全覆盖、组织党员全覆盖、阵地场所全覆盖、督查指导全覆盖。“五大宣传”包括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化文艺宣传、网络宣传。为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西塞山区落地生根,西塞山区委书记朱宏伟指出,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五个重要方面内容。

  要在弄通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加快建设“富强和美”西塞山结合起来。突出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各项工作,确保西塞山区高标准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普遍增强,继续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富强和美”西塞山区。

  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战略部署与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结合起来。在产业转型上,要抢抓政策机遇,坚定不移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工业强区促进赶超发展,努力打造“黄石先进制造示范城区”。在改革创新上,要发扬敢闯敢试、基层首创精神,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城市建管上,要抢抓棚改机遇抓好城市开发建设,加快实施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在民生改善上,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生态环保上,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和“三清三源”工程,建设美丽西塞山。

  要把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员领导干部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要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解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结合起来。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讲清楚、把党的人民立场讲清楚。要紧扣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释疑解惑,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朱宏伟要求,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在政治上做实。要坚决维护核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要在作风上做实。要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坚如磐石反对腐败;要在本领上做实。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担当中体现本领,在实干中检验本领;要在业绩上做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抓好今后一个时期谋划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