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文化广场成了欢乐海洋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黄石日报

  每当夕阳西下,西塞山区的各个小区空地和社区广场都成了欢乐和音乐的海洋。

  记者昨日获悉,近年来,西塞山区致力推进文化广场建设,共投入资金300万元,按照“四统一”的标准,对所有社区文化活动场所进行了建设和维护,实施了10多项健身工程,建成了全长1500余米健身步道,对黄荆山55公里步道主线进行了打造,使全区群众文化活动场所得到改善,并形成了一批“天天跳、周周唱、月月演”的广场文化特色品牌,使西塞山区这个工业老区充满了“做快乐西塞山人”的动人温情。

  家住冶钢二门八栋的老晏是冶钢的一名退休职工,他的一番话道出了当地居民对文化生活的感受:我跑遍了黄石几个区,我觉得西塞山区的老人幸福指数也很高。虽然这里的老人不是最有钱的,生活条件不是最好的,但他们热爱生活,热爱这里的氛围。你看,哪个社区的广场上不是人头攒动,歌舞升平?哪个小区的空地上不是老少咸集,同享欢乐?健美的舞姿、热闹的球赛、炫酷的轮滑,献唱的票友……你看那欢快的笑容,这样的精气神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西塞山区在完善公共文体服务体系中,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为了让城镇的社区和乡村的广场都拥有快乐、健康的文化生活,该区文体局主动出击,走出传统的节庆文化活动单一形式,以社区、广场等为阵地开展进社区、下村庄、“百姓舞台”等一系列惠民演出,为城乡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场文娱大餐。近两年,共组织公益惠民演出百余场,观众人数达10万人次。

  八泉社区的王月娥以前是这里有名的“病西施”,现在成了广场舞“明星”,她说:“过去我也爱好跳舞,但没人没场地,吃了饭不是在家看电视就是跟朋友打牌,得了一身的病。现在每天和街坊邻居都在广场打球、跳舞、聊天,既热闹又能锻炼身体,大家都越活越年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