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教育扶贫“手拉手”精准帮扶“心连心”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黄石日报

  “城里来的老师太有趣了,上课就像做游戏一样。”在阳新县王英镇伯玉小学,孩子们口中所说的“城里来的老师”,正是湖滨路小学的张新元老师。13日,西塞山区委宣传部、湖滨路小学到阳新县王英镇伯玉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手拉手”、精准帮扶“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永晴表示,此次教育扶贫一是带来了理念。开展教育结对帮扶带来了先进教育教学理念,让城市孩子和农村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二是带来了信心。农村孩子在条件比较差的环境下,依然充满信心和热情,只要有希望,就有未来。三是带来了路径。通过教育扶贫打开孩子的视野,宽广孩子的胸怀,就一定能够走出大山,走出湖区,一定能够走出灿烂光辉的未来。

  活动现场,湖滨路小学6名学生和伯玉小学6名学生签订“手拉手结对帮扶卡”并进行交换,相互拥抱庆祝新朋友加入“爱心加油站”。湖滨路小学教师带来了婉转动人的湖北民歌,学生带来了童声悠扬的合唱表演和曲声悠扬的葫芦丝独奏,以及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展演,精彩的艺术节目展示赢得现场观众学生阵阵掌声。随后,湖滨路小学张新元、李小红老师在伯玉小学为学生上了《齐心协力》《会变的线条》两节优质课。

  “这是我第一次上体育课,第一次看到这么精致的道具,好开心。”伯玉小学的同学兴奋地说。

  伯玉小学校长黄太裕表示,此次活动,给伯玉小学带来了新的教育思想、新的教育方法、新的教育理念,有效地推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真正让孩子们能够学有所成。

  “请你到黄石来,我会带你去看看我们美丽的校园和西塞山。”湖滨路小学同学和她的结对伙伴,依依不舍告别,并定下下次的约定。

  活动结束后,区委宣传部和湖滨路小学结对帮扶干部立即深入各自帮扶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