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八卦嘴社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八卦嘴社区

  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我国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部署,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目的是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激发全民读书热情,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2017年9月12日下午,八卦嘴社区按照西塞山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牧羊湖片区要求,“文化小康 书香西塞”为主题,开展了阅读活动。社区利用市民学校、社区图书室等阵地,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在社区多功能活动厅组织大家在社区图书室开展读书活动,活动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引领作用,让大家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全民阅读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国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读书可以让大家互相交流,提升学习氛围,有力促进文化社区建设

  八卦嘴社区通过一系列读书活动的开展有效培育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使居民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高,营造出邻里互助、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