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背街小巷路灯安装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黄石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路灯管理处获悉,西塞山区背街小巷路灯安装工程已经启动。

  西塞山区部分背街小巷建成以来一直未安装路灯或有灯不亮,周边居民夜间出行及车辆通行极为不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治安事件时有发生,市民反映强烈。为有效解决市民夜间安全出行问题,切实体现行业主管部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市路灯管理处结合全省住建系统当前开展的“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会同西塞山区建设局深入中窑、朱家嘴等10个社区进行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了各社区负责人和居民群众关于加快安装背街小巷路灯照明设施的意见。根据走访收集到的意见与建议,市路灯管理处遵循绿色照明的发展理念,决定安排20万元专项资金实施西塞山区背街小巷路灯安装工程,计划在以上10个社区、20条背街小巷安装新型节能环保的LED路灯105盏,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照明覆盖率和城市夜景形象,改善市民夜间出行环境。

  按照工程实施计划安排,目前已完成西塞山区背街小巷路灯安装工程施工图设计、询价采购、与中标单位签订施工合同等前期工作,并于17日正式开工。目前,工程进入线缆架设、支架安装等环节,预计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