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团区委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西塞山区团委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19日下午,团区委邀请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王建明同志来到黄石九中,为90余名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法制讲座。

  此次法制讲座以“人生没有彩排,生命不能重来”为题,王建明法官从典型案例入手,结合自身工作中关于青少年犯罪案例,从未成年人各种不良行为易导致的抢劫、寻洫滋事等违法行为讲起,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犯罪,对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及主客观因素进行了剖析。讲座中结合当前青少年犯罪呈现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教导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和分析判断问题的能力。生动而发人深省的案例、法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素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最后,主持人与学生们进行互动,结合授课内容向学生提出了5个问题,同学们热情非常高,踊跃回答问题,并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应该多多开展。